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在聖經裡,沒有什麼「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種事。"

"各位,要做給人看就很累了。人家問你:「牧師,你都幾點睡」?跟人家說,你十點就睡覺,人會說:「你這麼體貼肉體」。就是我們多休息一下好像都是不應該的。各位,這也是我們中國人的觀念。在聖經裡,沒有什麼「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種事。我們一鞠躬下台就完了,也不需要鞠躬盡瘁。中國偉大的人都是那種苦得不得了的。但我們不是在服事法老,是在服事上帝。對,我知道有很多現實的困難,但你不在服事人,你在服事神;你不是做給人看,做給人看累死了。

我承認我也常常做給人看。有長老、執事到我辦公室,我馬上就看聖經,不在就做別的事。當然我希望我做的事,包括有時我會看網路上的影片,我承認是在找講道的材料;就算不在找講道材料,讓我生活豐富一點也沒有關係。各位,沒有關係,一個傳道人去度假、休息、到飯店吃飯,這都不是罪惡,如果人家說是罪惡,那是他有罪,你不要跟著世界想,不要覺得我們傳道人都應該是過勞死的。最重要的誡命,表現出來最清楚的就是你要有安息,而我們現在最顯出我們的偉大就是沒有安息,結果心臟病、高血壓、憂鬱症的。
"


實在的愛心(哥林多後書8章;創世記38章)
康來昌牧師
http://word.fhl.net/cgi-bin/rogbook.cgi?user=word&proc=read&bid=1&msgno=795


________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