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不可認識別神、不可以怕別的神,

"
        何西阿書裡提醒以色列人,「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這用男女的關係最容易瞭解。對,我認識很多女性,我太太也認識很多男性,男性、女性我們都可以認識很多,但像配偶那樣的認識,不可以有第二個。我不可以認識(知道、瞭解我的秘書多過我太太。(我是沒有秘書),如果我馬上可以講出我的秘書的生日,卻不知道我太太的生日,這非常有問題。如果我非常知道我秘書喜歡什麼音樂,卻不知道我太太喜歡什麼音樂,這有問題。當你對她的喜悅、認識、懼怕、相信、傾心吐意、交談多過對你太太,那有問題。這用在上帝身上你就懂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

"
  士師記6:10、列王紀17:38都講到,「你們不可敬畏別的神」,不可以怕別的神。有人可能會怕什麼媽祖、關公,不去拜它會怎麼樣。當我們從不信主到信主的路上,可能也會有這樣的經歷。原來不信主,拜偶像,現在不拜、不祭祖了,會有點怕。各位,也許剛開始會,那是因為過去的陰影不能一下擺脫,但我們應該越來越不怕。不僅是對偶像,對任何東西都不要怕。實際上是魔鬼怕你的,我們敵擋魔鬼,牠就逃跑了。今天基督徒也是太脆弱,對真理,對上帝的愛和能力太不知道,所以總覺得這世界陰森恐怖,走過廟前就怕鬼跳出來吃你;其實你走過去,那些鬼都要逃掉的。我們不應該怕鬼,我們怕的是得罪上帝;我們若不怕上帝,我們就什麼都怕了。
"


標題 ∕ 第一到第二誡(出埃及記20:1-6)2013.05.04    
編號 ∕ 815    
發佈時間 ∕ Sun Nov 24 13:34:07 2013
發佈者 ∕ 康來昌


http://word.fhl.net/cgi-bin/rogbook.cgi?user=word&proc=read&bid=1&msgno=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