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說"出事",就"出事",

2017,2,18  週六
(02:19)

趁著我還有記憶,
還能描述,
把它寫下來,
不過,
當然要避開太   具體的描述,
以免我又  "出事",

_______
比如(比喻)   叫你去買   10杯飲料,
我就去買,
店員第二杯沒放糖,

結果,
剛回到寮阿,
還沒有人喝,
就有人   說,
"第二杯沒放糖,"

真神,  /  神準,

若是碰到   政府採購法,
就算是   等級很小,
還是要   處理一堆手續,

可能也會被懲處,

________
不知道是得罪了誰  ?

嘲笑  國民黨(候選人)  ?
不加班   被修理  ?

________
"一句話抹煞"

有人說我在   辦公室  時,
"根本沒辦什麼工程" ;
或者有人說  我,
"什麼都不會",

這樣,
我就變成一個   摸魚的閒人,廢物,

明明做得很累,
被講成    摸魚的閒人,廢物;

(小規模的)工程   大概分   10萬以下,   100萬以上,
(100萬以下,好像不用寫  監造計畫,
  別再說我摸魚了,)

雖然,
但是   手續很多,

現勘, (會議記錄,量尺寸,算數量)
編預算草稿,書圖,(陳核)
主管同意後,
找財源,
財源下來,
AA系統 (會計,資料庫)  動支,
編正式預算,

寫招標文件,
(發包中心核對最新版本   招標文件)

發包後,
報開工, (開工報告 4份 ......)
AA系統 (會計,資料庫)

繳空污費(用印申請,蓋關防,)
辦工安手續,
(工安協調會議)
(寫  監造計畫、品管  .......)

去現場監工,

估驗,
付錢,  /  計價,

(約廠商,拍照,量尺寸)

報完工,
辦理驗收, (手續,文件,書圖)
初驗,
驗收,
臨段驗收, (改善 .....)
(竣工圖)
AA系統 (會計,資料庫)

付錢, (請廠商開發票)
繳保固;

報財產,
(拆下來的門,在哪裡  ?
丟了,糟糕,)

保固期滿,   要做  "無瑕疵證明",
退保固;

_______
如果   有一個環節,
有一點狀況,
那手續更多,

_______
"一句話抹煞"

永遠被講得   很黑, (打混,摸魚 ........)

我也只能唸書考試,
希望有好一點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