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每週 認信, 《使徒信經》

2024,2,13  週二
(06:08)

信經正文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著聖靈成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
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
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體復活;
我信永生。阿們!

________
"
使徒信經
《使徒信經》(Apostles’ Creed)是最簡短、也是今天教會最普遍使用的一份信經(creed),全篇共十二條。

據說在五旬節後,當十二使徒就要分散前往各地傳道時,為確保真理的合一,臨行前制定了這份信經;由十二使徒每人各提供一段,所以共有十二條。這種說法雖然不足採信,但是這份信經的內容與精神,確實符合使徒的信仰與教導,所以稱做〈使徒信經〉。最早曾在愛任紐(Irenaeus, 130-202)第二世紀的著作中發現,但是現在所呈現的形式,大約是在第七世紀間形成的。
"
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