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下一次開佈道會,你跟別人講這世界有個上帝很奇妙的時候,請你跟他說:「你看我。」

"
聖經上講,如果我們要認識上帝、要看到上帝的奇妙和美好,是上帝的「另外一個創造」,或說是「上帝的拯救」,「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如果你還不知道我剛才在講什麼的話,下一次開佈道會,你跟別人講這世界有個上帝很奇妙的時候,請你跟他說:「你看我。」當然不是康牧師有自戀狂。是「看我們」,看我們基督徒,我們就是上帝的工作。你下次在內湖要跟人家講上帝的偉大、上帝的創造。不必說,你看內湖那山水多美,只要說「來看內湖信友堂的弟兄姊妹」。不是指建築物。

  各位,我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你很美,可能你這樣覺得的話別人會說那叫臭美。但保羅在這裡講,「我們是他的工作」。這個宇宙是上帝創造的工作;而基督徒、教會(我不敢這樣講,但應該也可以這樣講)是上帝更美的工作。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若我記得不錯,「工作」(workmanship)這字希臘文 “poiēma”。這字跟詩歌 “Poetry” (希臘文 “poiesis”)的字根 “poie-”,都源自希臘文“ poieein”(製造 “ to make”)的意思。詩人 “poet”,就是一個製造者(a “maker”)。我們基督徒、教會是上帝寫的一首精心的詩。教會的豐富和生命遠遠勝過石頭、木頭、大山、大海、星辰、月亮。你我的美好呈現出上帝的美好,遠遠勝過整個宇宙。這是聖經講的,人的靈魂、身體、受造,那是比整個宇宙更美好。整個宇宙非常美好,但我們人是去管理它的;整個宇宙非常美好,都是為著我們人造的。
"


發佈者∕康來昌
基督的工作(以弗所書2:10)
http://word.fhl.net:8002/file/word/epaper/3.mp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