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謝謝耶穌,謝謝你賜給我飲食」

"
各位,我再舉一個例子,實際上我碰過這種case。如果一個小孩子 信了耶穌,牧師跟他講,或學校基督徒老師跟他講:「你信耶穌,你要知道耶穌造你、養你、給你吃給你喝,所以以後你吃飯的時候,你要感謝耶穌。」所以他回家吃飯,以前是飯上來就吃了,現在是飯上來就先禱告:「謝謝耶穌,謝謝你賜給我飲食」,還沒講完,他老爸一耳光打過來:「甚麼上帝給你飲食?這個飯是你爸爸辛辛苦苦賺的薪水,買東西買來的,甚麼是上帝!這個飯是你媽媽辛辛苦苦炒出來的,甚麼上帝!」各位,你們剛剛吃的東西,哪個是上帝做的?「你謝甚麼上帝?」各位,一個小孩子要怎麼說呢?他要怎麼跟他爸爸媽媽講呢?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講,我現在跟你講。 

  如果爸媽肯聽,(當然通常他們是很憤怒的),我們會說:「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們謝謝你辛苦工作養我們,辛苦炒菜餵我們,這都是父母的恩惠,我現在信了耶穌我更感謝,不過,爸爸媽媽,爸爸能夠有工作、有力氣、有機會工作,能夠有愛兒女的心是上帝給你的,你不知道,我現在跟你講,這是上帝給你的。媽媽你能夠炒菜炒得這麼好吃,這技術是上帝給你的,你不知道,我現在跟你講。」我們相信上帝在每件事上掌權、管理,並不等於我們這個世界就是機器人、木偶的世界,或者說連木偶的世界都不是。我們剛剛吃飯的時候,跟我們每次吃飯、謝飯的時候,並不是愚蠢到說,這飯是天上掉下來的。我們非常知道這是人家做的。但是我們基督徒務必要知道,你要知道有一個看不見的主人,他在掌管一切的事情,這就叫做作客人。包括九一一的發生,我們不會說,這只是魔鬼做的事情;我們會說,這上面有上帝的旨意,雖然我們不一定能解釋神為甚麼這樣做。
"


發佈者∕康來昌
作客(彼得前書2:9-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