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教會是互相擔當的

"
教會是互相擔當的 
彼得前書4:9,「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互相款待,不是說我們天天你請我吃飯,我請你吃飯。互相款待,有點像加拉太書6:2那裡講的:一方面我們各人的重擔要自己擔,自己要盡自己的責任;另外一方面,我們需要彼此扶持。 
各位,我是最怕這方面的事,我是一個很強烈的個人主義,「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我把我自己的事做好,我不管你,你也不要來管我。事實上,我是一個很強烈的楊朱主義,每個人把自己的事管好就夠了。聖經裡有這樣講,保羅說:「有些人專管別人的閒事,自己的事不做。」我看人有的時候是會這樣的。那些管別人的人,常常是自己本分沒做好。所以我覺得,教會裡面要天下太平,就是每個人都自掃門前雪,誰都不要管誰。 
可是,教會不能這樣。教會還是要互相擔當,包括我們像一個身體一樣。沒有一個部分是只管自己,都跟其他的部分有關。我們要求主幫助,不要因為教會你管我、我管你,管得很生氣,就誰都不管誰。這沒有一個律法,可以規定我們該怎麼做就很安全的。沒有的!我們很多人都是很多傷的。那個最受傷、覺得最委屈的人,往往也是傷人最厲害的,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讓我們在主的愛裡面能夠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服事要建立在領受上帝的恩典 
"

標題 ∕ 萬物的結局近了(彼得前書4:7-11)2014.01.01     
編號 ∕ 925     
發佈時間 ∕ Tue Apr 21 14:48:33 2015 
發佈者 ∕ 康來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