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日 星期二

李青草的文章: "124。預定論對建造敬虔和健康的信徒靈命是有益的"

2024,7,2  週二
(04:32)

"
但是,不信預定論的人,也就是阿民念主義,他們認為,人的得救是出於自己的信心和選擇,是因為人自己選擇了相信,而不是因為神特別的揀選。這也就導致他們不會把得救的功勞都歸給神,而是會認為是因為自己選擇了相信才得到救恩,這樣就把得救的決定權放在人身上,人反而成了得救的終極決定原因,得不得救都是人自己來選擇決定的,這就讓人有了自誇的藉口,這就竊取了神的榮耀。 

不懂或不信預定論的人,還常常以為一個人的得救是因為某些人去傳福音給他,以致去傳福音的人也在得救上有了功勞,好像要是這些人不去傳,那個人就會失去得救的機會。故然罪人是因聽信福音得救,但經上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 (林前3:6-7)所以,傳福音撒種的算不得甚麼,真正讓福音種子能在罪人心裡生長以致得救的只是在於神。就算沒有那幾個人去傳福音,神也必會差別人去傳,這就如在猶大人面臨被滅族的時候,末底改對以斯帖所說的,“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斯4:13-14)任何人都不是神選民的生死存亡的決定因素,神說,“你們如今要知道、我、惟有我是 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損傷、我也醫治、並無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申32:33) 

所以,信不信預定論至少在是否把榮耀都歸給神,還是竊取神的榮耀上就有了不同。不知道和不信預定論的阿民念,更大的可能就是把得救歸於人,就會竊取神的榮耀,把當歸給神的榮耀歸給了人。而那些赤裸裸反對和攻擊預定論的人,說到底,本質上就是堅持不把榮耀都歸給神,堅持人在得救上是有功勞的。同時,預定論也防止人把自己當成救主,以為自己傳福音是在決定別人的生死存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