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大愛電台 ?

"我昨天有機會到大愛電台去分享一個關於「耶穌傳」的電影,去介紹一下耶穌。那主持人非常不好意思的說:「好像從聖經裡一般人會有個印象,也是基督教常常宣傳的,就是耶穌身邊的人好像都是比較低階層的、不入流的。這種誤解是怎麼造成的」?我想在慈濟或很多宗教、社會團體裡,或世上的每個人,都會希望所往來的都是一些很有地位、有頭有臉的名人,而且要表示自己很謙卑,不直接說自己怎麼樣,而說所認識的朋友都是很棒的人,比方:「我昨天才跟張忠謀吃飯,今天又要跟李登輝開會」。這是正常的,我想在教會裡也是一樣。我每次到一個地方聽到人家介紹自己,如果他是台大畢業的,一定會講是台大畢業的,如果不是台大,就只說是大學畢業。如果他是台大好系的,也不會忘記提他是醫學院或什麼。

我說這個就是在說我們的現象,都希望人家很看得起我們,不僅是所讀的學校,也包括我們的丈夫、妻子、朋友被人看重,當然也很希望我們的信仰是很有地位的。「你們的宗教是不是就是前陣子政府取締的那祕密宗教」?我們不希望這樣的事,都希望人說你們的宗教很棒,就是像慈濟這樣,有錢,有學問。我聽說慈濟裡很多人都在社會上很有地位,那位主持人是從前Jp Morganam的副總裁,現在作全時間的慈濟人。很年輕一位女士,我想一定是很優秀,所以她有點不好意思說,「怎麼會耶穌的跟隨者都是一些比較差勁的人,這誤會是怎麼造成的」?我當然說這不是誤會,是這樣的。"


康來昌 認識耶穌二 2012.1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