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庸有,菲律賓垃圾山貧民窟 (smoky mountain) 感覺又是一種 精神勝利法,

2020,8,29   週六
(02:47)

小組群組,
有人貼這個,

__________
感覺又是一種   精神勝利法,
精神鴉片,

___________
人有的時候,
真的是沒辦法,

或者重病,

真的需要   打嗎啡;  /  使用麻藥,

唐崇榮牧師也說過,
有時候真的需要這樣安慰自己,

----------

"
所以憂鬱症的人你現在試試看去探訪比你更憂鬱的人,你就發現,「誒,我不錯的。」試試看做比較容易的事情,你發現,誒,我做成功的。試試看把自己的理想降低一點,如果你不是的話,你就因為你的完全主義,使你永遠感到自己達不到,所以 a perfectionist is miserable,一個完全主義者是很可憐的,為什麼呢?a perfectionist success something or nothing. 如果你什麼都要最高最完美你才滿意的話,你不是成就一些什麼事就是什麼都不成就。就是這個看不慣,那個看不慣,這樣就使自己很痛苦,所以不要做完全主義者,特別在對物質,對今生享受的事情上,我們要有一些伸縮 性。人乘車我騎驢,自嘆不如,回頭顧見一挑夫,於是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要不要跟我說「人乘車,我騎驢,自嘆不如,回頭顧見一挑夫,於是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你說「我很難看」,哪裡難看,還有比你更難看的;有的人難看到什麼地步,我講笑話給你聽,好不好?有一天法國國王要處死一個人,所以把斷頭台放在前面要把他處死。處死以前,他說,「好,我現在給你一個機會,有一個很醜陋的女子,如果你跟她結婚,你不必死。」他說「啊?不但不必死,還可以結婚。」他說「好,給我先看看。」所以他們就把那個醜女人帶出來。他就看看看....,「還有五分鐘給你考慮。」到了快要五分鐘,他說「我寧願死!」你可以想像醜到 什麼地步,所以你不要太過不滿意自己。多一點笑容會漂亮一點,大家說說「多一點笑容會漂亮一點」。所以憂鬱症的人學習降低標準,做一些簡單的工作,產生成就感,探訪比你更痛苦的人,產生優越感,慢慢調整自己,然後常常用感恩來達到喜樂的可能。
"

唐崇榮牧師歸正查經講座
第三十二講

希伯來書第四章12-13節
http://members.iinet.net.au/~pcccsb/CellGroup/Emmanuel/Hebrews/32.html

___________
但一直   比爛,比窮,
感覺有點   墮落;
(自我感覺良好)

聽說   台積電   是護國神山,
技術領先全球很多,

小組也有人   常常去中東旅遊,
應該很有錢;

總之,
應該不要一直使用   精神勝利法,
精神鴉片,

--------------
人想發財,
急不來,

但不應該   比窮,比爛,

____________

《庸有》 OwnDina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Vmobz8A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