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批判趙鏞基的《第四度空間》的異端思想和邪術(吳主光)

2024,5,26  週日
(03:14)

"
教會立刻就感到這兩位姊妹借著這「靈」控制了教會,於是內部為此而爭辯和分裂,有人起來因引唐崇榮牧師書中的一句話,指出凡方言翻出來是「神用第一身講話」就是屬「邪靈」。筆者也曾為這問題請教長者胡恩德先生,他指出,聖經中所有說方言的,都是在「講論神的大作為」(參徒2:11),這樣,分明講方言者的身分就不是「神自己」了,不然就是「神自己講論自己的大作為」,這倒說不過去!
"
"
 在一百三十頁他又見證說:「許多時候,我感到既困惑又懷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活在聖靈裡面....在遇見困難的日子,我晚上要禱告的時候、竟然發現我完全觸摸不到祂。我只得說:『父啊!我糊塗了。我怎麼忽隱忽現地進出於你的位格呢?我竟不知道如何永遠把祂保守在我身邊。』於是我開始努力尋求神永久的同在。」最後他說他尋到了,原來神就是借著聖靈住在他的心裡(參一三四至一三六頁),但是他卻說:「如不經由你的思想、你的異象、你的信心、神決不作工。你是祂的管道。....如果你不發展你的信心之路、與神合作,神將受到限制。你讓神有多大、祂就有多大;你要限制祂有多小、祂就有多小。」

由以上這樣的見證、我們可以看到,趙鏞基的屬靈追求,是憑「感覺」多於聖經真理。他認為在禱告之中「摸不到神」,就懷疑神的存在。直到他知道「聖靈住在他裡面,就等於神住在他裡面」,他才明白神的「住址」(這是他的用詞)。我們知道靈恩派的人是以說方言和奇異感覺作為得著聖靈的憑據的。因為他認為神住在他裡面,而神是富有的,他也應該富有起來,因為神若住在他裡面、祂就已經將一切的豐盛都放在他裡面了。這句話從屬靈的角度聽來是對的,但趙鏞基的解釋認為,這就是他能每年花費二百萬美元的秘訣了。讀者應注意,這就是變相將「信心運動」的「健康、致富、成功的福音」介紹出來。「信心運動」的人士都認為貧窮不是神的旨意,神要人富有,神要人成功,神要人健康。如果人貧窮、患病、和失敗,一定就是他與神之間的關係出了問題。這是何等錯謬的理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