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唐崇懷 , 唐崇"懷" 牧師,

2023,6,10 週六
(03:56)

意外發現;
他講話方式  跟  唐崇榮牧師很像,

________
希望只是  好玩,
不是真的悲劇,

----------

三十多年前,唐崇懷博士(現任美國加州國際神學研究院院長)從一位教會長老的口中聽到一段發人深省的真實事件——因長老對福音真理的無知,造成了一個不可挽回、追悔莫及的遺憾:

故事發生在印尼政府大肆排華的危難時期。那時,印尼政府對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下了一道格殺勿論的通諜。有一天,一位神色慌張,氣喘噓噓的華人(據說這個人是共產黨人)突然衝進長老的家中,用乞憐的眼光望著他,請求說:“我現在要信基督教,請您簡明扼要地把您的信仰道理告訴我!”此時此刻的長老竟無言以對,只是無奈地攤開雙手,然後抱歉地說:“真對不起!我雖為教會的長老,曾幾十年如一日地到禮拜堂作禮拜,可我實在不知道信基督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聽此回答,那求知者(指被追殺的華人)只好帶著茫然不解的神情回頭便走

可誰曾料到,他剛跨出門,正與那群追殺他的印尼人打個照面。只見那群兇神惡煞的蠻人劈口便問:“你是屬何宗教的信徒,趕快報明,否則格殺勿論!”。此時此刻,只見那(沒有宗教信仰的)華人,用無奈哀怨的眼光瞟了長老一眼,然後搖頭無言。霎時間,蠻人手中的刀光一閃,“嚓”的一聲,華人便身首異處,鮮血四濺……。

目睹如此慘絕人寰、驚魂驚魄的一幕,長老怎能心安理得呢?!難怪他一邊陳述,一邊老淚縱橫,幾乎泣不成聲地悲嘆:“作為一名基督徒(何況是長老),我是多麽虧欠上帝而至於虧負於人呀!特別是那些在急難危境中,需要耶穌基督救恩的人。”

聽完這故事,唐牧師心潮澎湃,憂心忡忡地默然祈禱:“上帝啊!您所托負給我們的使命實在是任重道遠!如今的教會中不知道還有多少像長老這樣的無知信徒,我當如何行呢?!”。基於上帝的啟示和聖靈的催促,唐牧師毅然揮毫作書,撰寫了《基要真理》。旨在幫助教會裏的信徒能切實地掌握基督教信仰的基本內容,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基督徒。
----------
________
悔改重生:
一直到高中,我個子還是非常矮小,比哥哥門矮一個頭,就是長不高,人家叫我"小猴子"。我睡覺時就用膠車輪胎拉腳,聽說游泳長個,我就拼命游泳。但還是長不高,因為我喉嚨里有一粒東西,家裡窮,不能動手術,動手術的錢對我們來說是天文數字。有一天,我忍不住把那一粒東西用手給壓下去了,結果脖子一下子腫起來,有樹墩那麼粗,把我給嚇壞了,於是拼命禱告,結果腫消了!腫消之後,我一年長高了一尺多。感恩之餘,我就很熱心參加教會的活動,當時很受一位個子小小的牧師的影響。有一次,我參加青少年進修會,聽的什麼都忘了,但講員講到約翰福音八章十二節──"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卻深深地打動了我:忽然間感受到自己就在黑暗中,應該悔改可得著生命的光!進修會回來後,我整個人全變了。本來我已經教主日學了,但打架常打得一塌胡塗,回來後再不打架了,什麼事都照規矩行。大家都很吃驚。我變成了新造的人
________
神的無名性和無情性   唐崇懷,
________
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